垃圾齐分类 环保进校园!云岩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开放日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垃圾齐分类 环保进校园!云岩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开放日活动

2023-10-10 16:21:2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共享文明”的云岩区教育系统2023—2024年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开放日活动在贵阳市实验小学未来方舟分校举办。

  “你好,我们十七中的垃圾分类的特色活动是举办主题班会,各班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等5个方面展开学习和讨论。每班派代表上台,现场随机抽取垃圾分类模拟试题,对垃圾进行投放,若投放正确就会得分……”现场,全区各中小学的代表们在展板前介绍着各自学校垃圾分类的进展和成果。

颁奖现场。

  在展板另一侧,则是学生们自己的表演“舞台”。他们有的进行角色扮演,开展垃圾分类情景剧表演;有的则与现场的老师家长互动,开展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小游戏;还有的身穿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服装,表演着一段轻快的垃圾分类快板……学生们以生动有趣的表演方式,向大家详细地讲解着垃圾分类的内容。不仅如此,现场还展示着各校(园)垃圾分类的优秀作品。

  现场,区政府副区长陈先红在致辞中表示,云岩区教育系统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区各部门树立了榜样。希望全区教育系统以“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载体,重点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行动参与、学会精准分投,学好、记好、分好、投好,从我做起,推动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活动现场。

  活动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晓凤回顾了云岩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2024年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作了安排。

  陈先红为云岩区各校(园)垃圾分类作品评比活动中获奖的校(园)进行了颁奖。

  活动最后,贵阳市实验小学未来方舟分校、贵阳市第九幼儿园、毓秀路小学的学生们分别表演了《我们是环保小卫士》《大家一起来环保,垃圾分类最重要》《垃圾分类自编操》,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也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现场观众认真欣赏各校(园)垃圾分类优秀作品。

  家长王敏敏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小朋友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影响着我们家长,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每个人都要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少年儿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实现小手拉大手,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林晓凤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教育团工委主办,区属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区进修学校、区少年宫、惠智学校协办。(陈静柔)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