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2023年退役军人水电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2023年退役军人水电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3-10-09 17:44:50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10月7日,平塘县2023年退役军人水电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黔南州各县(市)的3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切实提高就业创业本领。随后,授课老师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对水电装修前的准备工作、水电图纸操作、家装水路安装、电工人员安全操作、电气控制技术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学懂弄通。

理论讲解

  此次培训时间从10月7日开始至10月21日结束,为期15天,培训完成后,将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和特种作业证认定,认定合格后发放《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由培训机构推荐就业。

实际操作

  参训学员邹泽江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我将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扎扎实实掌握水电工的专业知识,希望通过15天的学习,争取取得水电工技能等级证书,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

专业老师授课

  这种点对点、高就业的灵活性培训模式,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服务,全面提升了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推动退役军人更好更快就业创业。

学员认真听讲

  平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万伦表示:“通过对退役军人开展技能培训,增强退役军人的技能,更好地促进退役军人这个群体就业。下一步,平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根据市场需求及退役军人的兴趣爱好,继续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为退役军人拓宽就业创造更好的机会。”(黄茜 陈飞)

学员认真记录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