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江:真服务 实作为 凝聚每一颗民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刘玉江:真服务 实作为 凝聚每一颗民心

2023-10-09 17:45:58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民之所望,服务所向。和成千上万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工作者一样,他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以服务凝聚每一颗民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坚守,诠释一名驻村干部的为民本色,他就是平塘县烟草专卖局派驻牙舟镇甲本村的驻村干部刘玉江。

指导村民编烟、烤烟

  近期,牙舟镇甲本村260多亩烤烟正在如火如荼烘烤之中,这对于刘玉江来说,既辛苦又高兴,辛苦的是每天为烟农解决收烟、编烟、烤烟等疑难问题,高兴的是今年村里的烤烟又迎来了大丰收。

  甲本村村民梅井兴说:“我们三家人在这里烤烟,基本上每一炕他都到现场指导,技术方面肯定是比我们懂,只要不懂的,我们都是问他。”

走访群众

  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刘玉江驻村工作的重点之一,虽然驻村时间不长,但通过烤烟,他很快就与群众打成了一片。“我是烟草公司的一名技术员,我现在驻的这个牛脚关组也是一个烤烟种植组,在生产环节、烘烤环节,都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指导,让烟农在烤烟上有更大的收入。”

  今年5月,刘玉江主动请缨,到牙舟镇甲本村当一名乡村振兴驻村干部,为了尽快进入新角色,他每天都要到组里去看一看,在乡间小道上转一转,到每家每户里走一走,与村民们拉家常聊天,及时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询问村民们的所需所求并积极解决。

日常办公

  从陌生到熟悉到喜爱,刘玉江感受到了村民态度的细微变化,也通过和村民的零距离接触、谈心谈话,刘玉江慢慢地对村民信息了如指掌。

  “他是一个热心人,做事情大公无私,从各方面都很关心我们这些老百姓。”甲本村村民田茂元评价道。

  刘玉江介绍说:“我们驻村走访入户的目的,主要就是了解农户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生产情况,了解群众是否有急难愁盼的事情,我们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再向上级反映,及时地给农户解决疑难问题。”

为村民维护环境卫生

  刘玉江驻村以来,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进一步了解组情,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硬化主干道贯穿牛脚关组,户与户之间硬化连接;通过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人畜饮水得到了保障;积极协调专家到村实地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并通过与企业合作打通农产品产销“最后一公里”……刘玉江正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甲本村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王仲欢说:“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这份工作的热情,以及对群众的关心与帮助,也值得我们身边的每一个驻村队员学习。”

  平凡却闪耀光芒。在驻村干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刘玉江流过汗、流过泪,但村民们的信任就是对他最大的褒奖。

  刘玉江表示:“‘以服务凝聚每一颗民心,真服务,实作为。’这就是我一直奉行的工作理念,在今后,我将用力所能及的行动赢得百姓的信赖与认可,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张巍 罗廷丹 韩涛)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