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劝投,民警“太会说” 平塘一名“帮信”嫌疑人投案自首-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隔空”劝投,民警“太会说” 平塘一名“帮信”嫌疑人投案自首

2023-10-09 17:26:19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男子汉大丈夫,做错事就要认,不要逃避……”

  “警官,你和我说了那么多,我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我会去公安机关自首。”

  外逃不是出路,自首才是归期。10月7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成功规劝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近日,刑侦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莫某某名下银行卡异常,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得到线索后,办案民警前往莫某某的居住地进行实地摸排发现,莫某某早在几天前已不在家中。

  获悉该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核实莫某某的联系方式,并拨通了电话。

  当听到“喂,你是哪位?”的声音时,民警表明了身份,并开展“隔空”劝投。

  “你要知道,现在干什么都要身份证,长期在外面躲藏,没有固定的工作,没有生活来源,会在外面吃尽苦头的。”

  “你的家人一直挂念着你,里外都不好。你这样对父母都不能照顾,没办法尽到自己为人子女的义务。”

  “法网恢恢,回头是岸,你只有自首才是唯一出路……”

  办案民警动之以情谈当下、谈未来,晓之以理讲法律、讲责罚,对莫某某进行政策攻心、法律攻心、亲情攻心、教育感化。

  最终,在民警近一个小时劝投下,打消了莫某某的思想顾虑,使他认清了自己的违法事实,认识到一味的潜逃是无法躲避法律惩处的,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

  随后,莫某某主动告知民警其愿意自行前往公安机关进行自首。于当晚,莫某某主动到平塘县公安局投案,如实供述了其在明知提供银行卡帮助违法犯罪分子转账提现是违法犯罪行为情况下,仍提供其名下3张银行卡帮助诈骗犯罪团伙转移120000余元诈骗资金,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付伟玲)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