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双节”期间迎来旅游消费高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双节”期间迎来旅游消费高峰

2023-10-08 17:09:5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7日,笔者从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南明区旅游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在酒店住宿方面,辖区23家重点监测酒店平均出租率为71.76%。热门酒店有语舍主题文化酒店、美岸燕舍、溢彩甲秀茶旅驿栈、米家智能酒店、能辉酒店、贵阳喀斯特酒店、索菲特酒店、贵阳凯宾斯基大酒店、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等。

  在景区、景点客流方面,辖区的3家A级景区:甲秀楼、河滨公园、贵阳药用植物园成为家庭游、亲子游首选。青云路步行街一如既往是旅客的热门打卡地,假日期间累计客流量约87.57万人次,累计销售额约2935.29万元。除了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这个“双节”,“青云路市集音乐节”共演出4场,区融媒体中心通过视频号、抖音号对这4场音乐会进行了全程直播,累计直播观看人数近4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老牌”景区,9月29日开街的曹状元街区打造了状元雅集、武状元坊、状元楼等文化景观,包含了餐饮、服装、文创等业态,节日期间街区开展了“迷你live house”、器乐、魔术、相声等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开街以来累计接待游客25.7万人次,销售额约为968万元。

  针对“双节”假期旅游高峰,为确保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稳定。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结合辖区旅游企业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分别对辖区文化娱乐场所、酒店、景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进行全方位排查;对旅游企业、旅游景区监控室操作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应急预案及机制的健全、特种设备的年检与维护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双节”假期间,出动检查人员18人次,共检查文旅场所30家(次)。(孙燕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