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假期共接待游客47.72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7亿元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假期共接待游客47.72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7亿元

2023-10-08 10:48:22  来源:安顺日报
  中秋国庆“双节”叠加,黄果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7.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7亿元。

  在8天的假期里,黄果树旅游区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再发力,以优质、上乘服务不断提升黄果树的美誉度和游客体验感。

  双5A级景区辐射带动能力强劲。游客们既可以在黄果树大瀑布和龙宫景区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也可以登上坝陵河大桥挑战极限运动的魅力,在贵州省坝陵河桥梁博物馆了解桥梁知识,还可以在石头寨、郎宫、桃子村等乡村旅游点戏水游玩。

  新业态带来新活力,旅游消费呈多样化。游客们有的体验各式特色民宿,登上“游山居”露营基地,与高山云海来一次亲切拥抱,住进匠庐·村晓、尧珈等民宿享乡村休闲静谧、赏山川美景,有的走进360极限飞球影院,沉浸式体验飞跃“黄、龙、屯、格”四大景区以及安顺周边景点的视觉盛宴。夜晚,走进如梦似幻的“夜游黄果树”,体验和白天不一样的美,闲逛黄果树夜市,领略当地布依美食文化。

  传统文化绽放异彩。在“匠庐·村晓”蜡染坊、六月六布依蜡染坊,游客们为自己和家人亲手制作蜡染服饰或其他蜡染工艺品,在“画、染、洗”等工序中感受“非遗”文化。来自浙江的游客张女士说:“这次带孩子体验蜡染文化,亲手制作蜡染作品,了解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

  旅游市场的火热,还得益于良好旅游秩序。“双节”期间,黄果树旅游区通过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等实时发布游客量、人流高峰和预警信息,并适时采取限流措施,让游客能够合理的错峰出行。并在辖区内各处增设多个咨询服务点,增派一线工作人员,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志愿服务等多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实时为游客提供多重服务保障和引导,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