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酥脆枣 迎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酥脆枣 迎丰收

2023-10-08 10:54:06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秋意浓,枣飘香。近日,在贵州省岑巩县天马镇落坑村酥脆枣种植基地,一颗颗红绿相间、颗粒饱满的脆枣压弯了枝头,慕名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和客商络绎不绝。

天马镇落坑村酥脆枣种植基地,村民在运送枣子。(万再祥 摄)

  “这里的枣子肉质酥脆、甜中带香,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爱吃,每年成熟时都会邀上朋友一起来采摘,今天采了30斤。”游客龙燕说。

  “枣园从9月中旬就开始采摘,通过批发和入园体验采摘,平均每天的销量近2000斤,按照挂果量来计算,今年酥脆枣的收入能达30万元左右。”基地负责人杨昌明说。

天马镇落坑村酥脆枣种植基地,村民在采摘枣子。(万再祥 摄)

  天马镇落坑村四面环山、阳光充足、空气清新,土地富含硒元素,非常适合种植果树。2011年,杨昌明开始引进酥脆枣种植,并成立生态农场,如今酥脆枣产业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天马镇落坑村酥脆枣种植基地,村民在采摘枣子。(万再祥 摄)

  “酥脆枣产业发展以来,一年四季都要请人干活,平时管护的时候要请三四人,忙的时候一天要请10多个人,一年下来付出去的劳务费近7万元。”基地负责人杨昌明说。

天马镇落坑村酥脆枣种植基地,村民在装运枣子。(万再祥 摄)

  下一步,该基地将以生态家庭农场为载体,着力以“农场+基地+农户”的形式,全面打造集“生态+文化”“乡村+体验+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有机农场园,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万再祥)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