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新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2023-10-08 10:25:10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7日,记者从贵州民航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9日至10月6日中秋国庆假期,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69637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9.8%。其中,10月4日、5日连续两天创历史新高,最高达74125人次,这是继今年8月6日旅客吞吐量7.18万人次以来,贵阳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再次实现历史突破。

  本次假期出行热点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南京、宁波等地,华东、华北、华南等地入黔需求旺盛。

  为应对“双节”期间客流的“爆发式”增长,贵阳机场多方协调,调整航线增加运力,丰富贵阳至海口、杭州、铜仁航班,加密贵阳至北京、广州、南京等城市的往返航班。

  服务方面,积极推动贵阳北站城市候机楼及喷水池便民值机点启用,有效缓解了机场候机楼的服务压力,为旅客提供便捷化的航空出行服务。同时,在机场设置导乘流动岗,提供“新青年”绿马甲志愿服务,不断丰富旅客的出行体验,全心全力做好“双节”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记者 田野)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