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3-10-07 16:53:35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9月26日,平坝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隆,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星明、董小林、彭超,区领导邹元勇、黄君、戴勇、郭萧、龙海斌、谢天、肖亮出席会议。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有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唐友波指出,坚决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唐友波要求,要在深刻吸取教训中举一反三,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近期煤矿安全事故引以为戒,强化管理、讲究实效,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全面排查隐患中理清问题,聚焦各行业各领域,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理清问题、建立台账,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在强化问题整改中注重质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拿出有力措施,逐条逐项推动各领域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在严格监督管理中强化执法,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做到敢于亮剑、敢于执法,通过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在全面压实责任中紧盯主责,不折不扣落实企业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中强化作风,不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做好安全生产培训,以过硬作风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在严肃追责问责中倒逼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唐友波强调,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加强煤矿、道路交通、旅游市场、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节假日值守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重点领域检查力度,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张辉)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