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驻村干部坚守岗位奉献基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国庆长假:驻村干部坚守岗位奉献基层

2023-10-07 16:07:44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国庆长假期间,普定县广大驻村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忙碌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在定南街道陇黑村,航空工业驻村第一书记李伟与驻村工作队员走进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来到种植基地了解产业发展的情况和困难,现场为种植户遇到的困难想办法出建议。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黑玉米种植从3月起到现在已经种植有7个批次,目前种植的黑玉米已经是今年的第二茬,作为“试验田”将为明年两季的黑玉米种植提供参考。

  普定县富民源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孙同富告诉笔者:“头一期一亩地的种植量大概在3600株,平均的单苞重大概在6两左右,亩产2500斤左右,现在二茬我们是在试验,看能不能种两季,两季总的毛利润与以往我们种蔬菜的基本标准有1万元以上的毛收入。”

  在新一轮驻村工作启动后,李伟来到陇黑村担任第一书记,今年中秋、国庆小长假,正值丰收、秋冬种的关键时节,为了不耽误农时,他和工作队员一起走进田间地头、来到农户家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听百姓心声,为他们出实招,解难题。并根据陇黑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鼓励村民发展差异化种植。

  “针对我们一些种植大户经验上的不足,或者是选品病虫害防治方面,我们走到田间,根据具体情况,给农户做详细的指导,特别是这片黑包谷,通过这几次试种,效果非常好,我们也在想办法,让更多的农户选择种植,每亩的产量接近1万元,所以这个产值非常高,而且经过试种,一年可以实现两季的种植,土地的使用利用就非常的充分,增收效果非常明显。”航空工业驻陇黑村第一书记李伟说。

  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驻村工作队的艰辛付出,在这个小长假,他们坚守在岗位,默默付出,与村民同劳动,只为让产业更兴旺、生态更宜居、人民更幸福。

  “现在正好是秋收秋种的季节,结合陇黑村的地理优势,把我们地理资源优势发挥好,作为普定县蔬菜品种的来源地,我们引导农户种植高附加值的一些蔬菜品种助增收,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农户不需要投入太大的精力,在现有的土地资源上就可以实现增收。”航空工业驻陇黑村第一书记李伟表示,将严格按照“一帮六宣”的指导原则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把国家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解决群众实际存在的困难,建设百姓富乡村美的新农村。(江佳蓉)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