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长假:安顺经开区驻村干部坚守岗位奉献基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秋国庆长假:安顺经开区驻村干部坚守岗位奉献基层

2023-10-07 16:19:26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国庆长假期间,安顺经开区广大驻村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忙碌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何孝友是安顺市实验学校选派到宋旗镇和兴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有着基层工作经验的他,转战乡村振兴一线,工作起来轻车熟路,干劲十足。眼下,和兴村正值水稻丰收季节,何孝友与驻村工作队开始忙碌奔走在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抢收稻谷。

  同样,节日期间和兴村西红柿种植基地也迎来了丰收季,放眼望去,藤蔓上都挂满了沉甸甸的西红柿,红的绿的,大大小小,个圆饱满,惹人喜爱。和兴村驻村干部帮助村民们一起采摘、分拣、装箱西红柿,基地呈现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和兴村种植大户王小师:“今年我在和兴村种植了70多亩的西红柿,预计年收入在100多万元,每天和兴村的务工人员保持在10多个,我们每年的这70亩西红柿,一年下来工人工资大概在10万元以上,如果我们和兴村的村民有想种植西红柿的,我们可以免费提供种植技术和销售方面的信息,争取带动大家一起发家致富。”

  近年来,和兴村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引导,从单一种植到规模化特色种植,推进种植产业扩面、提质、增效。随着宋旗镇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步伐,生机勃勃的蔬菜产业,正不断带动村民增产增收,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和兴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孝友:“我们驻村干部都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大家在一起,做好下一步我们村的秋冬季种植。今年我们村准备种植油菜、小麦、时令蔬菜,现在白菜、留心菜、花花菜已经开始育苗,接下来,翻田之后就栽种。除了开展农业生产宣传动员外,我们驻村工作队还积极走村入户,通过院坎会、田坎会等开展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宣传,确保全村无火灾事故的发生。”(赵振华)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