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经开区综合施策持续做好园区入统入库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经开区综合施策持续做好园区入统入库工作

2023-10-07 11:02:51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开阳县经开区积极主动对接园区建设项目,夯实项目入规入统基础,综合施策做好园区入统入库工作。

  对照目标筑牢基础。按照县发改下达经开区固投全年52亿目标,会同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工信局等相关部门与企业对接,详细了解园区邦盛、安达、博菲特、中伟、热电联产等在建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结构、施工进度、前期准备以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为企业搭建入规入统平台,为提升固定资产投资服务质量筑牢基础。

  聚焦项目重点发力。聚焦在建项目以及新开工建设项目,将项目建设量化到月、分解细化到周,落实包保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协调服务,将项目纳统必要条件、必备材料进行细化梳理,及时向企业传达最新要求和变化,联合县发改局、县统计局、乡镇街道等有关部门,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按照预定时间入库入统。

  主动服务提高质量。主动对接拟入库项目,进一步完善相关纳统凭证,帮助企业做好佐证材料准备,严格把控项目纳统的入库条件关、材料审核关和数据质量关,督促各项目加强对统计员的培训指导、调研帮扶,督促项目单位规范填报统计报表,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

  下一步,开阳县经开区将持续加强企业走访跟踪服务工作,通过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建立与企业的长期沟通渠道,详细掌握各项目投资建设情况,不断提高投资工作时效性、规范性,提升投资数据质量,让投资项目应统尽统,数据应入尽入,颗粒归仓。(李婷婷)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