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两节”旅游人气旺 消费市场添活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两节”旅游人气旺 消费市场添活力

2023-10-07 16:02:02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普定县下好“先手棋”、打出“组合拳”,为广大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文旅活动、高标准的旅游服务和丰富的旅游业态。乘着旅游黄金周的东风,假期前四天,普定县各个旅游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旺盛的人气也为地方消费市场增添了新活力。

  普定县普屯坝景区在国庆期间举办了云上露营活动。主办方为游客们提供了完善的露营设施和服务,游客们可以选择在蓝天白云之间搭建帐篷,欣赏壮丽的自然景色,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与祥和。在这次露营活动中,游客们不仅欣赏到了大自然的美景,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增进了和家人之间的感情。这次云上露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参加,游客杨先生一家便是专门从贵阳驱车来到普屯坝游玩。

  游客杨世平告诉笔者:“国庆这两天放假,我们约起两三家一起来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早就听说这里的日落晚霞还有日出早霞非常漂亮,所以我们跑来欣赏,也是增加一些亲子感受,体验感非常好,以后会经常来这边游玩。”

  依托此次云上露营节,前来参观游玩的各地游客极大地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摆摊提升收入的机会。美食街上,各种美味的小吃摊上都有游客光顾,烟火气息十足。

  商户姚世艳是当地村民,自从9月28号露营节开幕后就开始摆摊卖小吃,她告诉笔者,露营节开幕后她们的生意非常好做,日均营业额达千元以上。“主要是人流量大,一天卖一千多元是没有问题的,我觉得我们家这个地方,风景好,我希望每个人都来我们家这个地方,看看我们这个地方的山水云日出。”姚世艳高兴地说。

  在普定穿洞无动力乐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游乐园里迎来大量游客,水雾门、七彩滑道、樱花秋千树、勇攀高峰等50余个游乐项目人气都非常旺,很多游客都是全家出动,男女老少一起体验亲子乐趣,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游乐气氛十分热烈。

  “我是通过抖音分享然后看到的这个地方,感觉这边还蛮好看的,玩的设备也很齐全,我弟弟在这边玩得也很开心,有机会的话下次还会过来。” 游客张诗婕说。

  自该游乐园开园以来,在短视频平台广受关注,并荣登安顺市儿童游乐园榜首及推荐榜榜首,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吸引了众多游客。游客邹女士一家四口就是慕名从平坝过来游玩的,普定穿洞无动力乐园的游玩体验、消费、服务等方面都得到了他们的好评。

  “各个方面都很经济实惠,游乐园里各项设备也挺好玩的,消费也便宜,大众都能接受,环境也干净,停车也挺方便。”来自平坝的游客邹吉利在抖音上看到穿洞无动力游乐园的团购优惠活动,觉得很实惠,当天便带着一家人来到乐园游玩。经济实惠和好玩的游乐设备给他们一家留下了极好的游玩体验。

  为了让游客安心畅玩,普定穿洞无动力乐园配备有游乐区、餐饮区和停车区,还增派了工作人员,为广大游客做好保障服务。这个假期是该游乐园开园后迎来的第一个旅游黄金周,旅游市场非常火爆,客流量创历史新高。除游乐区门票外,园内的餐饮区和园外的食品售卖点是消费主力区,络绎不绝的购买人群有力拉动了普定旅游经济的发展,也让众多商贩充分享受到了旅游红利。

  “从中秋节开始放假到今天,4天的时间,我们接待量大概在2万人左右,今年国庆节假期,我们预计接待客户量会在5万以上。今年我们在安全方面更多地去下功夫,在游玩方面会不断地增加新的游乐设备,让大家能够玩得高兴,玩得愉快。”普定穿洞无动力乐园负责人徐阳说。

  夜幕降临,穿洞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游乐区里海盗船、龙舟秋千、小火车等娱乐项目游客络绎不绝,歌舞表演、篝火晚会等活动聚集了众多人气。同时,美食区、小商品区、农特产品区也有众多游客品尝美食、采买物品,一派欣欣向荣的热闹景象,现场充满了人间烟火气和百姓红红火火庆国庆的欢乐氛围。(张文霞 李长庚)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