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断桥镇3000亩果冻橙迎来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断桥镇3000亩果冻橙迎来丰收

2023-10-07 17:18:21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十月是果冻橙成熟的季节,关岭自治县断桥镇的3000亩果冻橙也即将迎来丰收,开园在即。

  在关岭自治县断桥镇戈尧村果冻橙种植基地里,沉甸甸的果冻橙挂满了枝头,微风过后,阵阵果香扑鼻而来,呈现出一派丰收在即的喜人景象。基地管理人员在日常管护果园的同时,利用数字折光仪设备,对果园里即将成熟的果冻橙进行糖度测试,确保时时精准掌握果冻橙的品质和成熟度。

  关岭自治县断桥镇戈尧村精品水果种植基地管理人员 卢发应:我们断桥的果冻橙即将上市,今天我来测了一下,我们断桥现在果冻橙的糖度10到11.8之间,基本上到12了,这个糖度在我们果冻橙当中相当于7成熟,再过十多天,可以达到9成熟,到13左右,我们就可以开园了,欢迎大家到我们断桥来做客,来品尝我们断桥的果冻橙。

  断桥镇是关岭的明星“精品水果镇”。近年来,断桥镇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精品水果产业,把精品水果作为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的绿色支柱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关岭自治县断桥镇戈尧村精品水果种植基地管理人员 卢发应:整个戈尧合作社种植果冻橙230亩,从施肥、修剪、植保都需要大量的工人,每年预计带动劳动3000人次左右,预计发放劳动就业工资是26万元。我们戈尧合作社这个果冻橙今年是第二年试挂果,去年第一年试挂果是8万斤,预计今年的产量大概是在15万到20万斤果左右,今年果冻橙市场行情比较好,预计比去年增收30%左右。(蒋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