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中国·三都民族赛马邀请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巅峰对决!中国·三都民族赛马邀请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23-10-07 11:06:09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0月5日,为期六天的中国·三都民族赛马邀请赛在三都县中国西部赛马城圆满结束。

  决赛现场,起跑线上的骏马一字列队、蓄势待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马儿在骑手的驾驭下,疾驰如飞地奔向前方。精彩的赛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个比赛的氛围太好了,现场非常震撼,这种民族精神特别好。”湖南游客肖女士说。

  据了解,总决赛比赛包括混合组4800米速度赛、民族组1600米决赛、本地马组1600米决赛等精彩赛事,共发放奖金36.4万元。比赛除了发放奖金、奖杯、证书外,还为部分优秀骑手送上以马尾毛为主要材料绣制的马尾绣纪念品。  

  “这次我主要代表山西伯乐马业参加比赛,也荣获了两个冠军,心里非常开心。”蒙古族骑手红泉说。

  中国·三都民族赛马邀请赛,获得了全国各地赛马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三都围绕“过出文化、吃出经济、赛出精神”的办赛目标,通过与企业合作,积极推动端节系列活动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传统民族赛马运动与现代赛事融合,更好地弘扬民族文化,更利于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三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赛事得到了全国各地的马主纷纷响应,有来自内蒙古、新疆,还有北京、云南、山西、安徽的马主都来参加,这次的马匹超过了100匹马的规模。下一次,我们准备在这次赛事基础上,总结经验,增加四季赛事。”贵州赛马城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瑶说。(罗朝兵 罗仕燕)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