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集中整治 一举查获10名酒司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双节”假期集中整治 一举查获10名酒司机

2023-10-07 17:03:59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为群众“中秋国庆”假期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1日晚,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查集中整治行动中,一举查获10名酒司机。

  当晚,交警大队三中队在掌布镇开展夜查整治行动。19时许,民警对一辆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脸部通红,遂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查,其结果为3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驾驶员张某某交代,当天在掌布董郎吃席喝了1两土酒,以为酒量较少,过节期间不会有交警夜查,侥幸酒驾上路,结果被民警依法查获,后悔莫及。

  20时30分,在平塘县城区老车站路段,民警示意一辆号牌为贵J7S6**普通二轮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杨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查其结果为2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杨某某交代,白天去朋友家吃酒来喝了2瓶啤酒,以为晚上酒已经散了,于是心存侥幸骑车上街买东西,半路遇交警查车竟测出酒驾。

  除了张某某、杨某某外,当晚还有曾某某、陆某某、石某、陈某某等8人在县城区、平舟镇、掌布镇、大塘镇等地被执勤民警查获。10名酒司机将面临酒驾的处罚。

  “双节”行动期间,平塘交警将持续在辖区各乡镇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夜间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将查处工作由前半夜向后半夜延伸、由城区向乡镇延伸,请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齐丹丹)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