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名选手参赛!南明区十里桃园越野跑完美收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576名选手参赛!南明区十里桃园越野跑完美收官

2023-10-07 16:41:0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5日,2023年贵阳市“农民丰收节”全民健身系列赛暨南明区十里桃园越野跑比赛在永乐乡桃花园内举行,来自全市的576名运动员齐聚一堂,欣赏乡村美景,感受运动乐趣。

  当天一大早,参赛运动员们冒着绵绵细雨,陆续到达比赛现场。随着鸣枪声响起,运动员们昂扬的斗志瞬间迸发,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沿途欣赏秀美的田园自然风光、古朴的村情风貌,却给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一路上,他们精神抖擞,有说有笑。

  据了解,此次越野跑比赛赛道全长约6.5公里,设置了男子组、女子组、家庭组分别进行比赛。除了满足专业跑步比赛的需求外,现场还设置了趣味乒乓球、趣味气排球、投壶、套小圈、蒙眼敲锣、扳手腕等游戏环节以及丰富的奖品,吸引了周边众多村民积极参与。

  经过精彩的赛事角逐,最终吴小飞、陈刚、陈安昌获得男子组前三名,朱希媛、胡芳梅、刘爱获得女子组前三名,朱贤婷、陈馨江、朱贤圆获得家庭组前三名。

  何献达是来自贵安新区的乡村越野跑爱好者,每次来永乐乡,都让他有不一样的感觉。“上半年,我和朋友来看过桃花,前不久来摘过艳红桃,永乐乡变化真的很大,感觉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他说,这次来参加比赛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但欣赏到了田园风光,锻炼了身体,还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友谊,很值得,明年还要继续参加。

  据悉,本次比赛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南明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训练馆、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周谊)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