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双节假期不停歇 企业赶工忙生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双节假期不停歇 企业赶工忙生产

2023-10-07 17:19:37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中秋、国庆假期间,都匀市不少企业订单量持续上涨。为满足市场需求,各企业科学统筹作业时间,坚守生产第一线,赶制订单不停工、不停产。

  在都匀经济开发区浩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轰鸣、炉火熊熊,工作场景一片火热。8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人师傅们以饱满的热情,冲刺第四季度生产计划,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根据玻璃的生产特性,正常情况下,窑炉投产后不能停止运行,否则将会对窑炉产生不可逆的损失,严重影响其使用周期。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1月,订单多,任务重,双节期间也需要3班倒24小时不停机作业,以提高生产效率,确保订单按时按质完成。”浩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杨秀荣说。

  据了解,浩森玻璃是都匀经济开发区一家以日用玻璃包装瓶、啤酒瓶、玻璃酒瓶以及酒瓶深加工产品系列为主的玻璃制品公司,于2017年12月正式放料生产,现有两个窑炉8条生产线,日产玻璃瓶240万只,能满足各类不同客户的多层次需求。主导产品有辣椒瓶、饮料瓶、啤酒瓶,主要合作商有“老干妈”、茅台集团、糊涂酒业等,产品销售渠道覆盖华南、西南等地区。目前拥有员工350余人。近年来,浩森玻璃通过采取引进行业先进生产线,研究原料配比等措施,转型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截至9月底,浩森玻璃今年已完成1.7亿元生产值,完成年目标的65%,目前正在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生产目标。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叠加,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点燃商家和消费者的热情,都匀消费市场热潮涌动。

  在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内,早在几个月前公司就开始筹备,精心挑选黔南各类优质农产品,确保货源充足。为保证每一个订单都能准时无误地发货,双节期间,公司职工全员在岗,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订单处理、验货、分拣、装车等各个环节,满足全国各地消费者购物需求。

  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再玲说:“今年双节期间,电商市场迎来火爆高峰,尤其是我们黔南本地的一些农特色产品,像绿壳鸡蛋、平浪大米……等都倍受省内外客户的喜欢,为了双节期间正常的为客户供货发货,我们公司保持正常运转,把我们本地的特色产品更好地推广出去。”

  在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包车间,随着线上销售的如火如荼,打包车间也比往常更加忙碌。

  “进入双节购物高峰期,公司每天的发货量都在增加,目前我们的日均订单量在500—1000单左右,为了保障公司仓储正常发货运转,我们提前对集采订单进行了货物准备,另外,全体人员加班加点,确保正常交付。”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储管理负责人李天萃说。

  双节假期,都匀市各大企业坚守一线,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瞄准目标收获十月金秋硕果,以信心、决心绘就高质量发展瑰丽画卷。(黄浩东 吴谋灿)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