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江峡谷大桥:“双节”期间不停工 跑出建设“加速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江峡谷大桥:“双节”期间不停工 跑出建设“加速度”

2023-10-07 16:39:16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花江峡谷大桥作为省大中型项目、关岭自治县重大项目,为圆满完成建设目标任务,中秋国庆“双节”期间,400余名工人假期不休息,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全力推进大桥建设,确保花江峡谷大桥十月底关岭岸主塔如期完成。

  在花江峡谷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进行运输、吊装、焊接等各项工作,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贵州公路集团六安七标工区长 林文凯:我们公路集团正在建设的花江峡谷大桥关岭岸主塔高度262米,目前已经施工到塔柱封顶以及上横梁施工阶段, 为了保证工期如期完成,目前工地上施工工人四百多人在中秋和国庆假期期间全员在岗,我们管理人员全部值守在一线。

  建筑工人们秉持着“舍小家,顾大局”的精神,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奋战在各项目建设第一线,不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施工目标,用奋斗为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假日里最美丽的风景。

  钢筋加工房负责人 贺啟祥:我们为了建设世界第一高桥,中秋国庆都不放假,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部下达的任务,推进我们工程的进度,确保早日完工。

  花江峡谷大桥全长2893.6米,主桥为跨径1420米的钢桁梁悬索桥,桥面距水面625米,建成后将超越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高桥,同时也是山区桥梁跨径第一桥。项目建成后对沟通两岸经济和交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公路集团六安七标工区长 林文凯:接下来我们将对工程安全和质量严格把控,确保十月底关岭岸主塔如期完成。(孙豪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