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惹祸 平塘男子被拘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隔夜酒”惹祸 平塘男子被拘留

2023-10-07 17:08:17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3年9月29日下午,平塘男子张某某因二次饮酒驾驶被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进平塘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当天上午,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卡蒲毛南族乡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10时许,张某某驾驶一辆号牌为贵JKT**3的摩托车经过安置区路段被执勤民警拦停检查。对张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1mg/100ml,且其驾驶的摩托车逾期未检验。民警在对张某某信息进行核对时,发现其2019年5月因饮酒驾驶被平塘交警查处。张某某交代,当天早上并没有喝酒,只是前一晚与朋友在家吃晚饭时喝了半斤白酒,一直喝到晚上10 点钟。今天早上醒来后骑车到卡蒲办事,没想到半路遇见交警检查竟还测出酒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张某某车辆逾期未检、二次饮酒驾驶的交通违法处以行政拘留1日,罚款16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齐丹丹)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