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来了!首批纯血马入驻三都县赛马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赛马来了!首批纯血马入驻三都县赛马场

2023-09-25 16:29:38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至10月5日,三都县将举办“中国·三都民族赛马邀请赛”,赛事得到广大赛马团队与马友的关注,大家纷纷报名参赛,近期,首批纯血马入驻三都县赛马场。

练马师在看护纯血马

  在三都县赛马场的马舍里,饲养员正在给马投喂饲料,一匹匹马膘肥体壮、精力旺盛,骑手牵着马到户外熟悉环境,来自内蒙古的练马师苑志权正在仔细地检查马舍的温度和湿度,查看饲料,给马梳理鬃毛。

  “听说三都赛马很热闹,老百姓也特别喜欢赛马,所以这次专程从通辽带了六匹赛驹提前过来训练,争取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内蒙古通辽市练马师苑志权说。

骑手牵马熟悉环境

  听说纯血马来了,爱马的群众纷纷赶来观看,本地和周边县市的马友也牵着自家的马来赛马场试练,打算在端节赛马期间和全国各地的名驹一较高下。

  “我这匹马跑了好多次都是得第一名,今天我来这边看这个赛马场,我准备带我的马来参赛。”外地马友王领说。

骑手在比赛场地试练

  三都县有“中国赛马之乡”之称号,水族赛马是都柳江两岸水族端节的一种喜庆活动,轮流在各村寨举行,水族群众崇马爱马,每逢端节赛马,骑手纵马扬鞭,马匹奋蹄疾驰,场面热闹非凡。(张俊峰 欧圣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