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平坝第一中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平坝第一中学

2023-09-25 16:16:40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由国防大学教授、大校军衔孙旭率队的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一行走进平坝第一中学,向该校师生讲授科学报告讲座。

  讲座现场,孙旭教授以《孙子兵法》为题,通过对《孙子兵法》的由来、历史意义等讲解,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中国梦 强国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内容。孙旭教授讲课内容丰富,语言幽默风趣。学生们被激情洋溢的讲座感染,不时举手与孙旭教授热情互动,整场讲座深得学生喜爱,掌声不断。

  据悉,孙旭长期从事军事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出版《导弹与战争》《坦克与战争》《军事专家话兵器》丛书、《百年百战纪实》丛书、《渡海登岛作战》等军事书籍40余部。在北大、清华等20余所院校兼任军事课教师,北京、辽宁、浙江等省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曾获北京市《宣讲家竞赛》一等奖、军队育才银奖、优质大课奖等。

  本场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军事国防知识,加深了学生对国内外军事发展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学习军事和国防知识的热情。

  平坝第一中学高二十六班学生张光竣说:“在听过这次孙教授给我们演讲之后,让我的民族认同感、民族自豪感更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的努力,争取以后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陈奎英)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