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大坎社区多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大坎社区多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3-09-25 11:44:34  来源:遵义日报

  近年来,正安县和溪镇大坎社区结合自身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产业发展,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培育时代新风,以乡村振兴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最近,村民赵进芬种植的150亩梨进入了采摘期。赵进芬告诉记者,梨园有“金秋”和“圆黄”两个品种,凭借肉质细嫩、汁多味甜的品质,有着良好的口碑,市场非常认可,除了在本地销售外,还销往了贵阳。

  除了村民的梨,大坎社区还带动村民发展了800亩白茶、200亩黄花菜、400亩辣椒、2000亩高粱等,让村民实现了增收。

  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是重要支撑。在大坎社区,有一个“农家三味书屋”,是由一户村民捐赠的自建房所改建,占地约130平方米,目前存放有书籍1860册,包括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等门类,可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

  搭建文化阵地,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不可或缺的“精神家园”,不仅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陶冶了村民的情操,更为乡风文明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大坎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黄远鹏表示,接下来,大坎社区将进一步丰富图书种类,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村民在书屋里找到自己喜欢的、实用的书籍,增长知识提高技能,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和乡村环境必不可少。近年来,大坎社区不断加大乡村交通路网建设。目前,该社区的最后一条连户路正在加紧施工,这条路完工后,整个社区连户路便全部实施完毕。

  “我们将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产业发展,在村支两委带领下,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富起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坎社区副主任马先发如是说。(记者 陈春江 张雨辰)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