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金4银3铜!南明小学在全省“奔跑吧·少年”体教融合游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18金4银3铜!南明小学在全省“奔跑吧·少年”体教融合游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09-20 16:59:14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至9月17日,由贵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的“奔跑吧·少年”体教融合游泳比赛举行,全省共198支队伍近900名运动员参赛。贵阳市南明区南明小学代表队派出11名运动员参赛,最终斩获18金,4银、3铜的成绩。其中,单项比赛获9金、2银、2铜;接力比赛获9金、2银、1铜。此外,南明小学还为贵阳市代表队输送多名运动员,助力贵阳市游泳接力赛获得多枚奖牌。

“奔跑吧·少年”体教融合游泳比赛现场

  南明小学同学们的刻苦训练,是取得成绩不可或缺的一环。日常训练中,学校专业教师召集同学们分析各自优势,引导同学们在游泳技巧、体能训练和心理调整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练习,技术动作和赛场应变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同学们也时常开展团队合作练习,增强配合默契,凝聚强大战斗力。此外,学校的鼎力支持是获得殊荣的坚强后盾,除了训练物资的充足供给,精神鼓励与陪伴更是校领导和班主任们润物无声的投入。

“奔跑吧·少年”体教融合游泳比赛现场

  游泳运动作为一项对体能消耗巨大的运动,在赛场上较量的不只是选手的技术水平,更是对学生意志品质的巨大考验。为缓解参赛同学紧张情绪,比赛前,带队老师积极带队热身,与他们谈心,舒缓学生情绪,肯定他们的自身优势,增强参赛信心。

召开赛前动员会

  学校体育竞赛不仅锻炼学生身体,还全方位塑造学生人格。南明小学始终围绕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积极组队参加各级各类运动项目比赛,推动全校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本次游泳比赛,南明小学游泳队在2023年南明区教育局举办的区级游泳比赛脱颖而出,成为本次省级比赛的主力军。

部分获奖选手展示

  “希望孩子们通过比赛获得好成绩的同时,在比赛中展现出更好的运动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表率。”南明小学办公室主任赵发勇表示,学校将会再接再厉,为持续擦亮“学在南明”教育品牌贡献一份力量。(陈涛)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