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大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优质杂交水稻新品种试验)临田测产验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大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优质杂交水稻新品种试验)临田测产验收

2023-09-20 17:24:19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平坝区组织开展平坝大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优质杂交水稻新品种试验)临田测产验收。特邀市水稻所专家到场指导。

  在新品种试验测产验收现场,农技人员围绕试验田块栽种的新品种分别进行株高、穗长以及穗颗粒数的测量和清点,并对新品种湿度进行检测,称重以及将样品进行打包等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平坝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农艺师)刘金成说:“今天我们组织相关人员在这里对我们平坝大米地理标志保护工程新品种试验进行临田测产验收,通过验收我们将筛选出品质好、产量高,适合于我区种植的新品种二至三个,为下一步在全区推广做好准备,进一步确保了我区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收增效。”

  据了解,为实施好平坝大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区农业部门进一步推广杂交水稻种植,引进了10个水稻新品种进行试验,通过精心的培育和科学的管护,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为平坝区在推广水稻新品种的种植奠定了基础。(杨建宏)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