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茅坡村秋收秋种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坡村秋收秋种忙

2023-09-20 18:05:20  来源:遵义日报

  9月14日,记者在仁怀市长岗镇茅坡村采访时看见,入秋的茅坡村田园内,村民们在收割完高粱后忙着播种豌豆尖。

  当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茅坡村委会办公室发现,各间办公室内都没有人,一打听才知道,目前正值秋收季节,村干部们都已下到各自承包的村民组,指导村民搞好秋收秋种工作。

  走进茅坡村高粱收储中心,记者看到不少村民前来售卖高粱。收储中心负责人蒲海峰说,自9月5日收储中心开仓收购以来,已收购高粱300多吨,今年计划收购2400吨。

  卖完高粱,村民龙明海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种植高粱18亩,收获高粱1.2万斤,高粱收入达6.7万余元。高粱收获后,马上要翻犁土地种植豌豆尖。

  记者在龙明海的介绍下,见到了茅坡村乡村振兴指导员杨逸程。他告诉记者,茅坡村是仁怀市重点打造的五大高粱种植示范基地之一,今年茅坡村种植的5000多亩高粱喜获丰收,全村种植20亩以上的村民有30多户。当前正值豌豆种植大忙季节,全村今年计划种植豌豆4000多亩,确保农民进一步增收。

  据了解,在茅坡村,今年收入最多的是村民罗林安,这位勤劳的农民今年不仅在高粱种植上喜获丰收,还种植了50多亩烤烟,收入预计可达30多万元。(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