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龙宝大坝水稻最高亩产939.4公斤再创新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贵安龙宝大坝水稻最高亩产939.4公斤再创新高

2023-09-16 12:28:40  来源:众望新闻

  9月15日,在贵安新区高峰镇龙宝大坝,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正在专家组指导下,收割、脱粒、测产。

  当日,由贵州大学、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贵安新区高峰镇龙宝村千亩坝区现代农业示范田进行现场测产。根据专家组意见,测产分别选取了超高产田、低产田、特色田、农户自产田、中等田及1块未作任何虫害防治的田块,现场收割、现场称量。 经科学测算,示范田亩均产量为652.11公斤,较去年示范区提升了6.9%,比农户自种田亩产545.56公斤增产106.55公斤,增幅19.53%。我省自育的优质稻新组合“泰丰优79”,最高亩产达到939.4公斤,在贵阳高海拔地区首次突破900公斤,创造了我省自育品种优质稻高产新纪录。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贵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导下,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花溪区农业农村局、高峰镇政府多个单位,在龙宝村建设1056亩示范田,农业专业技术团队通过优选品种、主推水稻钵苗机插高产高效栽培、“两增一调”和水稻药剂拌种减药增效绿色防控等多项技术,今年龙宝村的水稻长势良好。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贵安新区统筹城乡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骁说,今年以来,贵阳贵安按照市委突出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要求,深入推进在优种上作示范、在农业机械化上作示范、在组织方式上作示范、在改革创新上作示范、在实际成效上作示范等“五个示范”的战略部署,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龙宝示范田喜获丰收。接下来,龙宝大坝还将采取“稻+菜”模式,提高土地轮作率,提高亩均收入,既为百姓增收,也为贵阳贵安市场保供作出应用贡献。(记者 张文莉)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