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系统整治燃气安全隐患-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系统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2023-09-14 15:52:57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仁怀市采取“宣传+服务+体检+演练”模式,系统推进燃气安全整治,筑牢燃气安全屏障,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燃”。

  据悉,“宣传+服务+体检+演练”模式,即通过宣传教育强意识、贴心服务解难题、全面体检促提升、实战演练强本领。

  仁怀市采取“政府+企业”“线上+线下”方式,由执法人员和燃气企业职工组成宣传队伍,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进学校、进家庭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将燃气安全的思想“阀门”拧得更紧。

  如何知道燃气泄漏?如何正确安装报警器?燃气软管上乱挂物品、不知道什么是“问题软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燃气生产经营单位、燃气用户经常会遇到一些安全疑问和难题。于是,仁怀市开展安全大走访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与燃气企业、用户面对面交流,问需问难。

  针对困难,仁怀市安委办组织有关部门专业人员送服务上门: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36次、指导5家燃气经营点规范燃气库房建设、帮助用户解决日常燃气安全难题60余个,并为用户更换“问题软管”619根、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3897个……通过服务搬开一个个燃气安全的“绊脚石”。

  仁怀市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通过聘请安全专家“坐诊”、多部门“会诊”的方式,对燃气领域进行全面体检,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抓好整改,做到闭环管理。通过体检,排查隐患894条,督促整改464条,查处非法违法行为31起,警示约谈违规操作燃气企业6家,查封关闭取缔1家,行政拘留1人,立案查处6起,实施行政处罚10.5万元。

  同时,仁怀市加强实战演练,增强应急救援处置本领,随时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