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献爱心!南明区积极开展2023年“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益”起献爱心!南明区积极开展2023年“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

2023-09-14 17:37:4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12日,笔者从南明区民政局获悉,自“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开启后,南明区各级各部门、乡(街道)等积极开展“一老一小”公益募捐,纷纷为全区困境儿童、老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已筹集到善款5.6万余元。

  据了解,本次“一老一小”公益募捐活动由贵州省慈善总会通过腾讯公益发起。据悉,腾讯公益在全国筹款项目内投入3亿元配捐额度,根据捐款数额随机配捐,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慈善平台。这是南明区首次参与“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募集所得将全部用于全区“筑善同行∙共沐阳光”——帮扶困境儿童、“困境老人微心愿”——帮扶困境老人两个项目。

  活动启动后,全区各级各部门、乡(街道)积极广泛宣传和发动干部职工、辖区居民、行业领域转发海报和二维码,倡导捐款,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参与这场“指尖上的慈善”。截至9月12日下午3点,全区“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共有117个小队响应、捐款8619笔,募集善款56065.93元。

  据悉,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99公益日”互联网集中募捐活动虽已结束,但募捐通道仍开启至12月,广大爱心人士可继续为慈善项目在线捐款,期待更多人添薪续力。

  下一步,南明区将依法依规及时公开募集到的慈善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用到实处、救到急处、助到难处。(江萍)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