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金秋九月 金秋梨喜获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金秋九月 金秋梨喜获丰收

2023-09-14 11:39:43  来源:台江县融媒体中心

革一镇革一村金秋梨园(无人机照片)。(陶国华 摄)

  秋风起,梨飘香。眼下,正是金秋梨成熟收获时期,在台江县革一镇革一村金秋梨基地里,百余亩金秋梨成熟上市。漫山遍野的金秋梨套着果袋,挂满了枝头,惹人喜爱,果农们忙碌摘果、搬运、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果农在挑选金秋梨。(龙军 摄)

  沈成华是革一镇屯上村人,一大早他就早早来到园区里,准备采摘果子,种植金秋梨他可是一把好手,有30余年种植经验,“我承包这果树有30年了,今年金秋梨比往年长的都要好,我投资了15万,承包110亩,毛收入有40万元”。

游客在采摘金秋梨。(龙军 摄)

  革一金秋梨总面积为1200亩,其中,金秋梨有1000亩,黄花梨有200亩。目前,全部为盛产期,主要集中在小农场、江边村、茅坪村、田坝村、大寨村等村寨,在金秋梨进入成熟季候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游客在比较硕大的金秋梨。(龙军 摄)

  “我和我的朋友路过这里,发现这里有一片很大的金秋梨园,靠边停车尝了一个,非常的甜,汁水非常的多,我们就进园采摘了,还打算给家人多带点回去。我们还特意穿上本地的特色服装打卡一下,留个纪念。”游客吴代潼说。

游客在采摘金秋梨。(龙军 摄)

  近年来,革一镇紧扣“一特三高四小”发展定位和“2+2+1”产业发展方向,依托革一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种植大户+农户”的模式,在除草、施肥、管护、采摘、市场销售等环节实行统一管理和服务,实现精品水果产业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以各环节的大量用工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就近就业,让群众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也看到了精品水果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龙军 陶国华)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