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延时服务办实事暖民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延时服务办实事暖民心

2023-09-14 10:43:24  来源:贵州日报

  “大家不用着急,没有带户口本的现在回去拿,今天都可以办,我们要等你们来了办完了才下班。”近日,正安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口的咨询台前,很多前来新办身份证的学生因没有带户口本而着急,正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看到情况后耐心地安抚他们。

  开学季,前往政务大厅新办身份证的学生较多。办理人数的增多,导致公安窗口业务量剧增,为避免出现排长队、等待久、一次办不成的情况,正安县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咨询台引导员提前告知所需材料,加上公安综合窗口延时服务机制,保证了群众办理业务的便利度。

  “7月公安综合窗口累计延时74.88小时,共计为群众办理业务7457件,其中超过80%为身份证新办数量。”正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办理身份证需要先进行拍照才能进行办理,所以咨询台引导员需提前准备,还积极告知群众携带户口本原件,避免群众跑冤枉路。同时,政务服务中心为深化拓展“贵州服务安心办”的服务理念,公安综合窗口秉持着为最后一个群众办理完业务再下班的原则,坚持“延时服务”机制,为群众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3年以来,正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抓手,不断减环节、压材料、缩时限、降成本,促进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最大限度便企利民。(文武)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