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文明之窗 | 南明区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文明之窗 | 南明区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②

2023-09-14 17:37:4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南明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全区各相关部门、乡(街道)持续发力,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9月1日,区政务大厅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消防设施设备、窗口着装、窗口服务情况开展自查。

  9月1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贸市场进行常态检查,大力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提升主体责任落实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9月6日,区商务局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巩文”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避暑旅游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9月6日,遵义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直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火车站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针对辖区农贸、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集中巡查整治,并安排专人进行常态化管理。

  9月6日,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开展野广告清理,积极发动物业、楼栋、志愿者、居民共同参与,加强巡视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督促物业、广告公司、商户等各方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辖区市容秩序,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成果。

  9月7日,西湖路街道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标对表进行自查,开展文明城市满意度问卷调查入户宣传,不断提高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知晓率、参与率。

  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加强对全区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卫生环境整治和常态化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景区景点、餐饮、住宿、旅行社、交通运输等方面监督管理,突出南明区“省会核心、筑城客厅”定位,不断提升“爽爽贵阳·甲秀南明”的城市形象和魅力。(张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