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法学会校园法治培训班开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法学会校园法治培训班开班

2023-09-14 17:29:5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法治教育,提升教职工法律素养,提高未成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9月12日,云岩区法学会校园法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云岩区第四小学举行。

  云岩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桂立安强调,本次培训聚焦校园反腐、反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群体及教育工作者在做好校园法治建设方面的主力军作用,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结合工作实际思考推动和改进本单位法治教育的具体措施,扎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平安校园建设和未成年人保护工提供更高质量的法治保障。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晓凤表示,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涵盖多个方面,将发挥各校园“一把手”示范引领作用,对标对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求,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在全区教育系统再次掀起学法、普法新高潮。

  此次培训分别在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贵阳市第十中学、贵阳市第十九中学设置分会场,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团区委负责人及法学会干部职工参加。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