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长岗镇丰富乡村游业态 实现多方共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长岗镇丰富乡村游业态 实现多方共赢

2023-08-10 19:08:44  来源:贵州日报

  大暑时节,重庆游客钟绍容一大早就在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闲庭信步,她已经和几个姐妹的家庭相约来此打卡两天,她说,“盛夏的蔺田除了气候宜人,好‘耍’的一面是这里的乡村游业态丰富。”这里有游泳池、篮球场、足球场、观光荷塘等等。

  钟绍容说,“今天早上在南山云逸民宿吃了早餐,我们4家人带着孩子还去了红色长干山景区,探寻了滋养当地人的长干山精神。”在钟绍容看来,这种氛围对于带着孩子出游的几个家庭来说特别重要。

  蔺田村高质量打造的乡村游业态只是长岗镇近年来因地制宜、不断完善文旅项目的一个缩影。长岗以党建引领乡村旅游业态振兴,不断推陈出新,打造新的旅游项目,丰富乡村游业态,让各乡村游实现同频共振。

  长岗镇党委副书记袁斌表示,基层组织特别注重以民宿微改造、精提升为切入点,打响乡村游的IP,丰富乡村游业态。

  南山云逸负责人龚开玉表示,丰富的乡村游业态实现了多方联动共赢。为此,他们还在民宿门前打造了露天KTV,让乡村夜游经济成为新亮点。唱完歌,大家通常会组织在周边农家进行夜间烧烤,这无疑是双赢的金点子。

  “这段时间民宿入住率很高,川渝游客占了大部分。每天营业额最高2万多元,最低1万多元,保持在正常水平。”龚开玉说,乡村游业态丰富带来的效益可观。(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