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这家高新技术企业亮相首届贵州科技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这家高新技术企业亮相首届贵州科技节

2023-08-10 19:53:2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8月5日,以“科技黔行 创新有我”为主题的首届贵州科技节正式开幕。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贵州省建筑科学研究检测中心)设立了单独展区,带着绿色低碳全面解决方案、高端检测技术、功能性绿色建材等多项代表性创新成果精彩亮相。其中,由科研院研发的城镇建筑结构运维安全管控平台、功能性绿色建材、建筑空间轻量化扫描与智能建模设备等创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人员驻足观看。

  据了解,本次科技节展览由贵州省科协、省科技厅、贵州科学院主办,200余家单位参展,展区设置了“科创策源、智创未来”“科技兴黔、智造贵州”等8个展区25个板块展览,以VR、AR、MR、全息投影、裸眼3D、实物、模型等方式,展出贵州科技创新过程中一批重点标志性科技成果。

  据介绍,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是南明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业务资质主要有勘察设计咨询、检测鉴定、特种施工三大类,是集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科研机构。现拥有省级科创平台累计达到16个,包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工程研究中心1个、中建集团、住建部实验室2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认定平台6个,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获得贵州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贵州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称号。

  科技创新引领时代发展,智能建造赋能城市建设。“我们将持续探索绿色建筑和智能建造协同发展新路径,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建证’美好未来。”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吴微星 王丽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