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关岭供电局:积极应对强降雨 保障安全供电-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关岭供电局:积极应对强降雨 保障安全供电

2023-08-10 19:32:35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连日来,南方电网关岭供电局对辖区内变电站进行防汛特巡,全面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和防汛情况,同时开展上门服务,确保汛期电网安全可靠供应。

  在普利乡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利用遥控装置操控无人机,将采集的线路数据进行收集,把线路设施和周边环境录入云数据库。

  南方电网关岭供电局配电中心班员 尹润:通过无人机云数据采集,建立高精度三维模型,全方位巡查杆塔和线路的状况。让居民在雨季用电更加可靠。

  除了开展巡线工作以外,针对近期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方电网关岭供电局新铺供电所工作人员还积极走村串寨上门开展服务,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对高危及重要用户提前进行预警讯息告知,确保客户诉求响应及时。

  南方电网关岭供电局新铺供电所所长 鲁群峰:近期天气原因出现强降雨天气,我们的线路偶尔会停电,出现停电,及时为客户上门进行服务,了解客户对于供电的需求,及时进行抢修,为客户保供电。

  关岭自治县新铺镇新龙村村民 王海:在用电方面,有停电或者什么问题给电力公司讲他们都随时到位,最近雷雨天,现在线路全部都弄好了,今年这里很少停电。电力公司经常来检修。

  针对本次强降雨,南方电网关岭供电局将持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重点加强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树障清理和缺陷隐患消除,保障广大客户用电安全。(孙豪杰 黄仁林)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