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第十三届彝族火把节火把传递盛况空前-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晴隆第十三届彝族火把节火把传递盛况空前

2023-08-10 16:41: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0日电 8月9日晚,2023年中国·晴隆第十三届彝族火把节火把传递仪式在塘边寨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县内外的游客,在具有重要地理标志性意义的二十四道拐进行了一场壮观的火把传递。

  8月9日晚,贵州省晴隆县第十三届彝族火把节火把传递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陈亚林 摄)

  彝族火把节是彝族人民最盛大的节日,每年的火把节都汇聚了数千人,通过火把传递,旨在祈求新的一年五谷丰登,人民安康。今年的火把节更是采用了创新的方式,招募了120辆汽车,将火把一路点亮,沿着320国道照亮二十四道拐,使得整个晴隆县在夜晚显得格外热闹和喜庆。

  8月9日晚上,晴隆县第十三届彝族火把节火把传递活动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当日取来的火种,经过接力传递后,送到晴隆县三宝塔保存,等到8月10日(农历六月二十四)火把节当晚,将点燃主会场的大火把,熊熊燃烧的大火同时点燃各民族齐欢共乐、互融相亲的火热激情。(班琛奇)

  8月9日晚上,晴隆县第十三届彝族火把节火把传递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陈亚林摄)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