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 无偿献血传爱心”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 无偿献血传爱心”活动

2023-08-10 19:53:2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8月8日至9日,南明区红十字会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 无偿献血传爱心”活动,组织全区各区直部门干部群众36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81200ml。

  据了解,此次无偿献血期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早上7点到场配合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前来参与献血的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配合、有序填表,通过血压检测、初筛化验等检测合格后,纷纷捋衣挽袖开始献血,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同时,医护人员还通过现场详细讲解献血知识,进行心理安慰,缓解献血人员紧张情绪,叮嘱大家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能够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也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将尽其所能向身边人宣传无偿献血工作,使更多人意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激励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投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为生命加油助力。

活动现场

  据介绍,为进一步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南明区将组织全区干部群众无偿献血。其中,南明区公安分局献血时间为:8月10日;各乡(街道)献血时间为:7月-9月(具体时间以所在单位与省血液中心对接的时间为准);区教育系统献血时间为:12月18日-22日。

  下一步,南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加强献血宣传,多方位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努力提高全社会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撰文:江萍 图片:吴金蔓)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