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赴关岭开展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市人大代表赴关岭开展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2023-08-10 19:31:46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8月8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骊龙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关岭开展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关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泽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炬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我县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县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上半年关岭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成绩来之不易。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 正视差距不足,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调研组强调,关岭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聚焦“工业、农业、旅游、项目”等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谋划发展方向和重点项目,切实把短板补齐、把长板做长,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守牢底线,扎实做好 “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工作,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全力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强化督查,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推动关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关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聚焦“三县一中心”建设目标,全力应对各方面困难和挑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34亿元、同比增长1.9%。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关岭牛核心种牛场、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关岭牛产业发展与集散中心经营发展等相关情况。(吕宗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