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六盘水“扫黄打非·乌蒙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到普定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六盘水“扫黄打非·乌蒙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到普定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3-08-10 19:27:00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加大“扫黄打非”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8月8日,安顺市、六盘水市“扫黄打非·乌蒙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到普定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本次行动以突击检查的形式,对普定县化处镇、马官镇出版物销售场所、中小学校园周边、集贸市场、流动书摊、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点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完备、是否存在售卖盗版侵权、涉“黄”涉“非”书籍;中小学校园周边重点点位是否存在售卖涉暴力、恐怖、血腥、淫秽等内容的书籍、玩具;是否存在游商地摊售卖盗版侵权、涉“黄”涉“非”书籍、光碟等情况。

  检查组相继走访了辖区内学校周边多家超市、书店,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各经营场所负责人深入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和法律法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业主限期整改。(李长庚)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