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和软件培训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和软件培训班

2023-08-08 17:54:40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相关工作,8月3日,平坝区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和软件培训班。平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经普办主任及其成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与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组成我国三大周期性普查项目。2023年,我国开展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此次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切实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加强谋划,全力推进“五经普”工作,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全区的发展提供实事求是、精准有效的数据支撑。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经普办要按照清查阶段工作安排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普查清查各项工作,积极担当作为,针对相关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切实予以解决,确保清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凝聚上下同力、部门协力、宣传助力“三力”推动普查清查阶段工作稳步推进。要严格落实经济普查各项纪律要求,坚决防范普查造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期两天(8月3日至4日),培训内容包括布置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开展依法普查知识培训、开展五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培训、开展五经普单位清查企业微信小程序培训等。

  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方案和流程,用心体验和感受普查各个阶段的业务流程和主要环节,将这次学习培训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全面启动和组织好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经过此次培训,我们更准确地掌握各项指标的含义、填报要求,以及相关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这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天龙镇副镇长谢雪锋说。

  安平街道经发办负责人赵慰爵告诉记者: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为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摸底清查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培训,大家能够认识到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工作。(罗洪江 卢凤超)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