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避暑季之息烽第十四届红岩葡萄文化节开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避暑季之息烽第十四届红岩葡萄文化节开幕

2023-08-08 11:36:31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8月5日,“红壤碧珠·‘萄’气十足”爽爽贵阳· 红色息烽2023年避暑季之第十四届红岩葡萄文化节——“葡启一夏”在小寨坝镇红岩村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息烽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明伟致辞。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督查专员耿坤,贵阳市供销集团副总经理王泽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康莉娜,县政协副主席蔡泽荣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以舞蹈《只此青绿》揭开了序幕,视频《“南”望小寨坝》为现场观众讲述了“红岩葡萄”的品牌故事。

  受县委书记漆勇,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明委托,李明伟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息烽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父老乡亲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李明伟在致辞中说,息烽红岩葡萄沟地处黔中山原丘陵中部,因其得天独厚的土壤和气候优势,种植的葡萄内含大量微量元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葡萄碧绿可人、果肉晶莹剔透、味美香甜,故有“红壤碧珠”的美誉。近年来,息烽县小寨坝镇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红岩村及周边村寨,把葡萄种植作为村主导产业,全力打造红壤碧珠特色品牌,仅红岩村,今年有240户农户参与葡萄种植,挂果3000余亩。本次红岩葡萄节,秉持“以萄为媒,以节会友”的理念真诚欢迎各界朋友来到息烽,以红岩之行开启息烽“六爽”之旅,息烽历史底蕴浓厚、红色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围绕“爽爽贵阳· 红色息烽”文化品牌,聚焦爽身、爽心、爽口、爽眼、爽购、爽游“六爽”,用好“红色、温泉”两大特别资源,发挥“生态、乡村”两大特别优势,大力建设红色旅游、山地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四地”旅游目的地。

  在开幕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倒计时!伴随着万只气球升空,“红壤碧珠‘萄’气十足”爽爽贵阳·红色息烽2023年避暑季之第十四届红岩葡萄文化节正式启动!歌舞表演中,阿音坊的《山水贵客》《春风吹过的地方》掀起本次活动的高潮,杂技表演《扬帆起航》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本土节目表演舞蹈《万疆》拉下本季葡萄节开幕式的帷幕。至此,“红壤碧珠‘萄’气十足”爽爽贵阳·红色息烽2023年避暑季之第十四届红岩葡萄文化节——“葡启一夏”开幕式圆满闭幕。

  据了解,本届葡萄文化节,由息烽县委、息烽县人民政府主办,息烽县委宣传部、息烽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中共息烽县小寨坝镇委员会、息烽县小寨坝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将持续至8月9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篮球争霸赛、钓鱼比赛、体育健身操比赛、顽童抓鱼、篝火晚会、长桌宴等活动,还设置有农特产品展销区和美食小街,为游客们带来无尽的欢乐和惊喜。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