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斯诺克中国职业巡回赛圆满落幕 特鲁姆普夺冠-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斯诺克中国职业巡回赛圆满落幕 特鲁姆普夺冠

2023-08-06 10:47:44  来源:星牌台球

  2023年8月5日,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2023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在贵州安顺黄果树风景区落下帷幕。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晓炯、中国台球协会高级顾问黎在燕、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栋、贵州省台球运动协会主席寇思翔、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汪贤勇、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

  本次比赛共有65位国内外球员参加,包括斯蒂芬·亨德利、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贾德·特鲁姆普、马克·艾伦、凯伦·威尔逊、瑞恩·戴、杰克·利索夫斯基8位英国斯诺克巨星,周跃龙、肖国栋、曹宇鹏、袁思俊、张安达、马海龙、刘宏宇7位中国旅英职业球员,金龙、蔡剑忠、高阳、黄佳浩、白雨露等中国排名前32名将。本次比赛前在河南郑州、浙江宁波、广东广州、贵州贵阳举行四站全国选拔赛,32位球员脱颖而出,获得和世界巨星、中国名将同场竞技的机会。

  为期5天的比赛,65位球员带来64场牵动人心的比赛,向全球斯诺克爱好者展现这项绅士运动的精彩。最终,英格兰球员贾德·特鲁姆普在决赛中5-1击败苏格兰球员约翰·希金斯,夺得冠军。特鲁姆普说:“黄果树很棒、球迷很棒,期待明年再来!”

  赛事的成功也离不开方方面面的付出。中国台球协会高度重视本站比赛,派出经验丰富的顶尖裁判团队,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世界台球行业领军企业星牌作为赛事运营单位,以国际级大赛为标准,为赛事提供优质的保障。

  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为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斯诺克注入全新的活力。旅英球员周跃龙说:“作为斯诺克的一员,能回来参加中国的比赛当然挺幸福。”击败英国球员利索夫斯基的中国小将涂炫认为:“斯诺克中巡赛让年轻球员有锻炼的机会,有和国际球员学习的平台。”安顺本土球员邓富益说:“比赛对斯诺克在本地的推广很有好处,以后希望越来越多的本土球员可以加入到赛事。”

  斯诺克中巡赛首次落户闻名世界的贵州安顺黄果树风景区,斯诺克的绅士优雅和黄果树的波澜壮阔、安顺的特色文化上演邂逅,不仅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来到黄果树,也为安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本次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的举办,让国内外球员及球迷充分体验到“21度的城市、360度的人生”,他们纷纷为黄果树瀑布的秀丽风景、安顺的舒适环境及可口美食点赞。希金斯说:“黄果树让我想到家乡苏格兰,有很多山,风景很棒,感觉像回家一样。”现世界第三、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表示:“黄果树非常漂亮,有很多山还有瀑布,能够享受到不一样的风景。我很享受这里。”随着斯诺克中巡赛在黄果树持续举办,它将成为安顺黄果树的一张名片,激发安顺文旅等产业的发展,为安顺经济社会的起飞插上翅膀。

  闭幕式上,中国台球协会高级顾问黎在燕为本次比赛的优秀志愿者颁奖。

  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琨为希金斯颁发单杆最高分奖,希金斯在8月5日的半决赛打出单杆143的高分。

  贵州省台球运动协会主席寇思翔为获得并列季军的中国选手袁思俊颁发奖牌。

  贵州省台球运动协会主席寇思翔为亚军希金斯颁发亚军奖牌,中国台球协会高级顾问黎在燕颁发亚军奖金人民币9万元,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琨颁发亚军奖杯。

  最后,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汪贤勇为冠军特鲁姆普颁发冠军奖牌,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栋颁发冠军奖金人民币20万元,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晓炯颁发冠军奖杯。

  再见黄果树,黄果树再见!期待斯诺克运动的下一曲强劲篇章,期待2024年我们以斯诺克的名义在黄果树再次相遇!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