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大数据发展东风 贵州吸引海外归国人才就业创业-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乘大数据发展东风 贵州吸引海外归国人才就业创业

2023-08-06 10:23:29  来源:新华网

  

  贵州作为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近年来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了智慧和方案,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海外归国的大数据人才扎根。

  贵州华泰智远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数据治理和数字孪生服务的本土企业,创始人刘南余2012年从法国留学归国时,正赶上贵州发展大数据的浪潮。通过六年的深耕,公司业务已经走出贵州,覆盖了全国16个省24个城市,涉及交通、水利、城市规划、生态治理等领域。

  同样作为贵阳孵化的本土创业公司,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开始涉足无人驾驶车领域,通过AI设计算法和大型金属3D打印技术进行车辆设计与制造。从初期的乘用车级别模块化超级底盘到现在的无人自动驾驶汽车规模化开发,企业逐渐在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未来,贵州还将持续推动大数据人才与产业融合互动、协调发展,进一步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记者:吴斯洋

  编辑:刘瑞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王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