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安顺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开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一届安顺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开赛

2023-08-06 21:41: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6日电(黄勇)第十一届安顺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8月5日在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开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504名选手参加。

  因疫情原因,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第十一届安顺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顺延到今年举行。比赛按年龄分为六个组,分别为少年组和儿童A、B、C、D、E组,参赛人数是少年组65人,儿童A组155人,儿童B组68人,儿童C组70人,儿童D组56人,儿童E组90人。其中少年组65名选手中,业余6段选手4名,业余5段选手61名。全部参赛选手中业余5段、6段选手共计267人,占全部参赛人数的52.9%。

  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分个人和团体计算成绩,最高奖金为少年组冠军奖金1万元。本届比赛最高还可给予两名选手晋升业余7段的奖励。

  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和安顺市政府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创建于2010年,由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本届比赛由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安顺市围棋协会执办。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