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举办2023年度科技创新券政策培训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举办2023年度科技创新券政策培训会

2023-08-03 17:07:2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加快南明区科技创新步伐,进一步提高南明区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日,南明区举办2023年度科技创新券政策培训会,会议主讲老师为南明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永莉,辖区内共有31家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围绕《贵阳贵安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试行)》《2023 年贵阳贵安科技创新券申报指南》和《关于征集贵阳贵安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的通知》进行解读。“企业如何领券?申请领条件是什么?”最后,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对参会人员普遍关心、存在疑惑较多的问题作解答回应。

  据了解,科技创新券是贵阳贵安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动力、研发投入不足等短板问题推出的一项创新扶持政策。《贵阳贵安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试行)》由贵阳贵安科技、财政、工信等部门正式联合印发,凡符合条件的贵阳贵安科技型企业,都可以通过“贵商易”平台申领属于企业自己的科技创新券,用于和高校、院所等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或进行自主创新。 

  据南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项“创新”政策,科技创新券与以往科技政策有所不同,从补助方式上看,企业可以使用创新券直接抵扣科技服务的费用,在服务的前端减轻了企业的研发成本,让科技企业在可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

  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要求,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券的宣传、咨询等有关工作,以创新券为工作撬点,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提升公共科技投入效能,全力提升全区科技创新活力,让科技企业为南明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强的支撑作用,助推科技创新从“关键变量”转化为“强省会”的“最大增量”。(申璐曼)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