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供电局“正能亮”传递正能量-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供电局“正能亮”传递正能量

2023-08-01 18:49:56  来源:遵义日报

  在南方电网正安供电局,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自建了“正能亮”吉他文化工作室和书画室,把吉他、书画融入企业文化,丰富员工生活的同时,碰撞出美妙的音乐,绘就绚丽的图案。

  正安县是闻名的小说之乡、吉他之都、音乐之城。如今在正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152家企业入驻,其中有126家吉他生产及相关配套企业,涵盖吉他生产、销售、物流、培训等。

  遵义供电局、正安供电局工会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唱响电力好声音,成立了“正能亮”吉他文化工作室。盛夏七月,在正安供电局培训中心教室里,该局每周把局机关40岁以下的员工聚集在一起,进行吉他培训。此外,遵义供电局工会还不定期组织局职工文化工作室员工到正安供电局,与吉他文化工作室员工交流并举行演出,表演独唱、舞蹈、吉他弹唱、书法、武术等节目,达到互相学习、提升水平的目的。

  勤研书画能修身,常弹吉他可怡情。和“正能亮”吉他文化工作室同时成立的还有“正能亮”书画工作室,书画工作室每周利用休息时间教大家学习书法,研习绘画。

  “无论专业与否,员工在追求文艺梦中找到了生活的乐趣所在,传递了正能量,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就是我们大力提倡并支持的。”遵义供电局工会主席张洁说。(雷波)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