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宝源乡筑牢汛期“安全堤”-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宝源乡筑牢汛期“安全堤”

2023-08-01 18:52:12  来源:遵义日报

  近期,赤水市宝源乡迎来持续降雨,全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防汛排涝等工作,宝源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全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暴雨防御、安全防范、防汛排涝等各项工作,进入汛期以来,宝源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全乡人大代表组建“防汛”志愿队,根据代表地理位置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体系,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通过召开群众会、入户宣传等方式,走村串户开展防汛和应急避险知识宣传,重点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强化群众对汛期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该乡人大代表还第一时间奔赴各个灾点,查看河床水位是否上涨、群众房屋及粮食受损情况,第一时间统计好群众受灾情况,及时上报到村(社区),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段真勋)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