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旅游”助推三都文旅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音乐+旅游”助推三都文旅发展

2023-08-01 18:38:52  来源:三都水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在咕噜景区举办大型演唱会,助推全县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此次演唱会邀请了“天生兄妹”“炫炫”“野马”等省内外著名歌手、网络达人以及水族歌手献唱,观众免费到场观看,演唱过程中,歌手与观众积极互动,观众现场点歌。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欢呼声。

  “晚会现场氛围很好,希望多举行这样的活动,把人聚起来,热热闹闹的,这样人多了,人气有了以后,才能更好的建设美丽乡村。”当地群众杨先生说。

  活动期间,还设置美食摊位、民族文化产品展销点,各个摊位摆满了三都的马尾绣、九阡酒等特色文化产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了解水族文化。

  “现场很热闹,感觉三都这里的文化特别的浓厚,这里的环境也很好,山清水秀的,特别适合旅游。”游客肖女士说。

  据了解,咕噜景区明星演唱会为2023年“沉浸三都夜游季·体验东方情人节”为主题的水族卯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在7月27日至8月1日期间,先后举办了赛马、演唱会、水族“龙王节”、情人节、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7月27日活动开展以来,至今已经吸引省内外游客达到1.6万多人次,带动我县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消费近30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举办高质量的文化活动、体育赛事活动,推动我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都水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宗提说。(罗朝兵 张义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