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大坝镇“微课堂”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微课堂”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2023-07-31 17:32:38  来源:遵义日报

  “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更要注重整体规划与利益分配,要把群众增收与集体增收有机结合……”近日,仁怀市大坝镇“强组兴村”微课堂——“支部书记大讲堂”在镇级党校开讲。

  为切实增强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大坝镇围绕“强书记、优党员、育后备”,以打造“三好三能”干部为重点,开设了“支部书记大讲堂”。把村党组织书记请上“讲台”,聚焦落实政策、带头致富、建强堡垒等重点任务,拟思路、谈措施、话发展,进一步激发村党组织书记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热情。大坝镇簸箕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玉洪作为这一期“支部书记大讲堂”的主讲人,向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村党员干部分享了他在簸箕坝村工作28年来的故事。

  “这堂课讲得非常精彩,既有实操技巧又有经验总结,都是基层工作中会遇到的一些难题,为我快速融入基层工作树立了信心、提供了方法。”大坝镇到村任职选调生、红阳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曾钰萍说。

  大坝镇着力实施村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通过举办“支部书记大讲堂”“擂台比武”等活动,持续提升村级带头人善谋事、勤干事、干成事的素质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赵林珊)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